為民意執行死刑 柯文哲:實在有點不文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六名死囚昨天伏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司法不是被當成反應民意的工具,因為,這樣實在是,有些不文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還是很希望司法是個公正且獨立的。司法不應拿來當反映民意的工具,這實在是有點不文明。」 

外界據傳是為了撫平女童案憤怒的民意,法務部才在敏感時機執行死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司法的象徵是正義女神,應當是一種公正獨立的做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雖然有時候我們還是會看當時的民意調整政策的方向和速度,不過就我個人的理念,我還是希望司法是一個公平且獨立的。」

對於廉政委員方儉批評松菸文創、遠雄巨蛋等「五大案」的結案是弊案的開端,柯市府後續荒腔走板,用無聊新聞模糊焦點。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我有特別交代鄧家基副市長,也跟政風處的處長講過,六月十號不管怎樣要有個結案報告出來,那結案報告出來,如果還有哪些疑點,至少把他列出來。」

柯文哲周末上午出席台北市各級學校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時表示,結案不是全部結束,而是要有個報告先出來,對社會要有交代。對於模糊焦點的回應,柯文哲表示因為「對手也不是站著被你打」,暗批對手操作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采蓓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