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絲帶祈福 民間籲重建善良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從2013年台南遊藝場方小弟弟割喉案、2014年鄭捷的隨機殺人事件、到今年劉小妹妹在校園慘遭割喉,有許多人提出對策,包括提高見警率、或唯一死刑、或校園管制,今天有民間團體提出希望能用愛與關懷的白絲帶活動,來消彌台灣社會的對立與不安。

折一隻紙鶴、寫上對不幸折翼的8歲女童劉小妹妹的祝福。週六的台北車站,有民間團體發起用愛與關懷的白絲帶祈福活動,希望用愛與關懷來改善社會氛圍。

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 孫健萍博士:「實際上真正能夠,最核心的關鍵,其實在人心,所以說我們會提倡白絲帶社會運動,希望用愛跟關懷,來消彌各種的恐懼跟不安,重建我們台灣社會,互助、中道還有善良的核心價值。」

在大學教授法律的孫博士談到,嚴刑峻法或唯一死刑來扼阻隨機殺人,是事倍功半。

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 孫健萍博士:「就是他在殺人這一刻,他其實是冷漠的,然後他是不理性的,所以其實只有喚回他的人味,他對人性的關懷跟自己青年的使命感,他才不會去做這樣的事情。」

劉小妹妹在校園慘遭割喉震驚台灣社會,民間團體的白絲帶活動,希望喚回台灣人民善良、中道與互助的核心價值,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悲劇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