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執行死刑 歐盟.國際特赦發表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昨天晚間,法務部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四個監所,槍決6名死囚,引起國際關注。歐盟發表聲明,認為死刑不能被合理化。國際特赦則直接點名,這次執行死刑,是出於「政治動機」。法務部今天上午回應,不要妄加揣測。

週五晚間,法務部槍決6名死囚,引起國際關注。歐盟與國際特赦組織接連發表聲明,再次重申反對立場。

歐盟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了解這些罪行當中受害者的痛苦,也對家屬表達誠摯的慰問。然而,歐盟要重申死刑不能被合理化,同時呼籲全世界廢除死刑。」

國際特赦的聲明,則直接在標題點明,六名死囚遭槍決,是出於「政治動機」(politically motivated decision)。特別加大字體強調「執行死刑的決定,明顯是政府的政治計算,試圖平息眾怒。」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倪偉平(William Nee)透過聲明表示:「大眾對無辜校園女童慘遭殺害十分憤怒,這完全可以理解,犯下這起駭人罪行的加害者也應該面對司法審判。但死刑從來就不是問題的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