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譽高志明俠義 柯P:食品企業要有良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舉辦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站台,面對食安問題頻頻爆發,柯文哲呼籲有品牌的企業要拿出良心,為企業行為負責,認為品牌就是最好的檢驗標章。

台北市長 柯文哲:「高總經理是一個很,俠義之士,在現代人裡面,要維持一種理想不太容易,所以他是算是一個滿,滿有滿有,現代俠客。」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曾到義美位於桃園的工廠參觀,看到牆上掛著「做餅是良心事業」的匾額,點出了企業良心,才是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把關者。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我父親生前就一直交代,做餅是老實人的行業,是良心的事業,其實在公司在這情況之下,我們做盡力做到我們應該做的,所以我也告訴我們同仁,其實我們所能夠做的,只是讓這個安全接近於背景值。」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表新書,暢談現代環境中的汙染避無可避,食安要從原物料就開始做源頭管理,同時,食材、食物和食品,應該要拆成三種不同的法律規範,不然食安問題還是會再發生。

而柯文哲認為,每個有品牌的業者,都有自己的食品實驗室,但實驗室設置的目的,是為了認真檢查安全,還是認真通過檢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將來台北市政府會採用一種更,就是要求每一個企業要對你的行為負責,所以我不會去增加很多的稽查人員,但是,有一點我是可以跟大家保證,你被我抓到,誰來說都沒有用,誰來講都沒效,我就是一定把你幹掉。」

柯文哲表示,食品安全不是增加稽核人員就能解決,有品牌的業者要有良心,而那種沒有自我檢驗能力的路邊攤,才是政府必須協助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