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香港幼兒入學面試也補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面試應是學生、成人升學及求職所應面對的挑戰。沒想到現在連幼兒也加入了戰局。在香港,父母為了讓孩子能從幼稚園就接受最好的教育,所以訓練幼兒入學面試成了一項另類的行業。一起來看看這起跑點會不會太早了點?

可愛的小男童卡爾森(Carlson Chuen)是個只有兩歲的孩子,理應在家裡無憂無慮的玩耍,但他卻在補習班準備接受入學面試的訓練。她的母親希望他能進入香港最好的幼兒園,贏在起跑點。

媽媽(Rose Cheung)說因為他兒子在龍年出生,所以面對的競爭對手更多,壓力更大。

媽媽:「他在龍年出生,而那年的出生率在香港是相當高的。同樣的競爭就激烈。為了增加他的競爭力,所以我們就來報名這個課程。」

這個課程並不便宜,12堂課的費用為$600元。補習班校長(Teresa Fahy)說,這是值得投資的。在她的補習班,五分之四的學生都可進入他們想要的幼稚園。

補習班校長 Teresa Fahy:「這堂課最大的價值就是去掉孩子們的恐懼心,至少他們不會害怕。他們不會認為面試就像刑場。相反的,他們會認為這是快樂的體驗,就像玩遊戲一樣。有些人可能認為在自家就可訓練。但我們有專業設計的課程。課程能讓你熟悉在考試中需注意的事項及應答的方法。」

根據統計,其實香港的幼兒園是足夠讓每個孩子就學的。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仍是希望孩子能接受最好的教育。不過這麼幼小就上補習班,兒童心理是否能夠接受提早到來的壓力,那就見仁見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