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猛VS可愛 獅子、雲豹、河馬初登場 猛獸寶寶反差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最近全球各地動物園都在迎接剛出生小動物的來臨。美國德州沃斯堡動物園的非洲小獅子首次和遊客見面;華盛頓的動物園則迎接正面臨絕種威脅的四胞胎小雲豹;聖地牙哥動物園裡剛出生8周的好奇寶寶小河馬,正逐步探索牠的四周環境呢。

兇猛VS可愛 獅子寶寶反差萌

(5月21日)來到美國德州沃斯堡動物園(Fort Worth Zoo),三隻可愛的非洲小獅子正在和民眾初次見面。

訓練師首次把門打開讓牠們走到戶外的棲息地,最小的名叫林德蘭妮(Lindelani)的小母獅一馬當先出去,她的哥哥新達亞(Sindaya)和姐姐塔比希(Thabisa)隨後也加入她的行列。

這兩母一公的小獅子在3月29號,由園內一隻三歲的母獅子所生下,當時牠們重約2磅(907公克),出生後一直和媽媽待在洞穴裡。

稀有雲豹寶寶 華盛頓州初登場

另一頭在華盛頓州(Washington)塔科馬(Tacoma)的Point Defiance動物園(Point Defiance Zoo & Aquarium),5月19日誕生了4 隻稀有動物小雲豹,牠們備受照料,活潑健康,每次餵食差不多要持續兩個小時左右。

小雲豹們尚未取名,希望很快地就能和遊客見面。這個瀕危動物的家鄉在東南亞,由於工業伐木以及農業發展,讓森林的狀況持續惡化,嚴重威脅到牠們的生存。

河馬寶寶愛玩耍 游泳好奇看遊客

再來到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5月21日一隻8個星期大名叫黛薇(Devi)的小河馬,在數十位遊客的注視下游了出去。這隻好奇的小河馬跟著媽媽芙娜妮(Funani)在池 子裡開心玩耍。遊客看小河馬很可愛,黛薇可能也覺得,透過玻璃盯著看的人很有趣。

動物園 管理員 約翰.米榭(John Michel)說:「河馬眼睛上有層薄膜,可以讓牠們看到展示場外的我們,就好像我們可以透過玻璃看到牠們,因此今天早上你在拍牠們的時候,牠們所做的就是觀察你在看牠們。」

過去幾個星期以來牠更加強壯、好奇,冒險前進到池子最遠最深的地方,但不管黛薇做什麼,芙娜妮就在幾呎遠的地方,而且會用鼻子把黛薇推回池邊的植物叢中,來保護牠。

小河馬在出生時估計重約50磅,基本上牠們餵養約8個月。小河馬的爸爸最近被帶離展示場,暫時待在分開的區域,讓母女兩個可以享受珍貴的玩水親密時光。

在動物媽媽們和園方的照料下,小小猛獸一定都可以平安長大。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