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結束70週年 菲律賓千人排和平標誌 美國老式戰機飛越華府上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第二次世界大戰對人類和平與文化摧殘嚴重,在經歷了戰爭的流血與戰火,人們都渴望和平與安定的生活。2015年為二戰結束70周年,各國也依文化傳統不同,舉辦了盛大的紀念活動,各具特色。如美國的閱兵典禮和英國的飛行表演。在菲律賓,以排字的方式祈求世界和平。

二戰結束70週年 菲律賓千人排和平標誌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死亡人數最多的全球性戰爭,從1939年開始歷時近6年, 歐洲戰區在1945年5月8日德國無條件投降後宣告結束。而亞洲戰區的日本,也隨著1945年8月美軍分別在廣島市和長崎市投下原子彈後,於8月15號跟 進宣布,願意無條件投降,二戰正式結束。

為了紀念二戰結束,5月24日在菲律賓的一處寬廣停車場,聚集了數千民眾,身穿白色T恤,手牽著手,排成象徵和平的標誌。

這是由非營利組織Sending Good Vibes Foundation所發起的。他們希望能藉此活動宣揚和平、譴責戰爭。

基金會副總裁 邁爾斯(Miles Gamboa)說:「我們在這是要紀念二戰結束70周年。我們希望能參與和平、譴責戰爭,沒有人希望再有戰爭。」

紀念二戰勝利 老戰機華府上空獻技

而在二戰中幫助菲律賓擊退日本的美國,也早在5月8日這天紀念歐洲戰爭結束70週年,以56駕二戰 時期的老式轟炸機、戰鬥機、俯衝轟炸機和培訓機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空中展演,以15種不同的組合在90秒的時間間隔內從林肯紀念堂、二戰紀念碑和國會大廈上 空依次飛過。再次表達,世界各地的自由、安全、民主、人權和法治,是美國和其他盟友共同維護的價值觀。

近來南海爭議升溫,中國在南海的填海工程,速度之快驚動鄰國和美國。對於這每年在南海上的5 兆貿易而言,已構成威脅。中國也一直拒絕參加菲律賓在海牙(The Hague)因水道爭議所提出的國際仲裁案。基金會總裁邁爾斯就認為,中國應該透過討論與協議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會做檯面下的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