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接受徵召義不容辭 朱立倫:樂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關心2016總統選舉消息,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7日)首度鬆口,如果國民黨中央徵召選總統,他會義不容辭。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樂見王金平表態,對於是否影響正在準備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朱立倫說,會依制度走完程序。

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表態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2016總統大選。

立法院長 王金平:「身為台灣人當然要關心台灣未來的生存跟發展,身為國民黨黨員,黨的決策當然是義不容辭(義不容辭所以如果徵召的話,就是願意承擔這個責任?)講說義不容辭,黨的決策。」

原本有意投入黨內初選的王金平,因為種種因素最後放棄領表,這回鬆口表態願意接受徵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達肯定。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謝謝王院長我也很樂見這樣的表達,王院長這樣的表達也表達他對黨的熱愛跟決心。」

另一頭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還在拚初選,如果黨中央有意徵召王金平,恐怕衝擊洪秀柱選情,對此朱立倫強調會依照既定程序進行。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這是兩回事因為在這個禮拜,禮拜三洪副院長就會到中常會報告,後續也有很多包括政見會或者一些活動,我們也會做公平客觀的民調。」

由於先前不斷傳出「卡王」風波,阻擋王金平投入黨內初選,這回王金平、朱立倫態度一致,未來如果國民黨真的走上徵召一途,是否掀開國民黨茶壺內風暴,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