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28度 公僕穿短褲上班? 柯:只是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昨天(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為了節省能源,意外喊出,要求北市府冷氣溫度乾脆調到28℃,還說公務員乾脆穿短褲上班好了。對此,今天柯P受訪時表示,穿短褲只是比喻,冷氣溫度也是目標,不過現在第一步還是先把通風搞定好再說 。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6.6):「夏天哦,你看穿西裝打領帶開冷氣,那講甚麼節約能源。簡直...。穿短袖來就好了嘛,那如果真的太熱,穿短褲也可以,我也不在意。」

為了節能,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討論能源議題,卻突然冷不防要台下公僕,乾脆穿短褲上班吧,讓人有些傻眼。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6.6):「我再發布一個會讓我民調下降的政策,台北市政府只要28度以上才可以開冷氣。」

騎單車、搭捷運上下班,柯P身體力行節能政策,但28度才開冷氣,和公僕穿短褲上下班的說法,引發網友議論,有人說是矯枉過正,還有網友擔心,會不會反而造成公僕效率下降?尤其政府單位穿短褲上下班,似乎不是很合適。柯文哲今天下午趕緊改口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那只是個比喻啦,其實比溫度更重要的是通風啦,我覺得在一個舒適的範圍內,不要開這麼強的冷氣。(所以穿短褲是不是真的?)那是開玩笑,那是說,我想是這樣啦,原則上是冷氣少開一點,因為事實上冷氣開的時候,熱氣是排到馬路上,所以造成台北熱島效應更厲害。」

柯文哲強調,28度是目標,先改善市府大樓的通風問題。柯P節能政策雖然立意良好,但話一脫口而出,要收回來可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