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垃圾大戰 林佳龍:9月前可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中南部半個台灣,最近陷入垃圾大戰,中彰投等地,還有近四萬噸家戶垃圾待清理,同時彰化的事業廢棄物也無處可去,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已經和環保署協商,今年9月前就可以改善。

焚化廠堆成小山的垃圾,已經快要滿到貯坑的進料口,為何有三座焚化廠的台中市,也面臨垃圾問題。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本身也辦了台灣燈會,就是本身容量有限,又正值焚化爐的歲修。」

中南部最近陷入垃圾大戰,中彰投等地有近四萬噸家戶垃圾待清,同時彰化的事業廢棄物也無處可去,台中雖有三座焚化廠,卻以「自顧不暇」為由拒收外縣市事業廢棄物;在垃圾處理上,台中市長林佳龍的「中彰投區域治理」是否宣告破功。

台中市長 林佳龍:「正因為我們是區域治理,所以台中市出面來邀集包括環保署還有各縣市有坐下來討論,得出了很具體的方案,可以在今年9月之前,就能夠把我們中彰投目前無法處理的垃圾,分別運到北部和高雄 。」

林佳龍說,目前各地焚化廠處理事業廢棄物價格不一,造成低價的地區要多承擔外來的垃圾,希望環保署協調統一價格,也呼籲民眾及事業單位垃圾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