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再掀波瀾 洪秀柱:被搓掉有人格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一席,徵召 義不容辭的說法,是否可能讓國民黨總統初選,再掀茶壺風暴?因為原本這週五,國民黨就要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只要唯一登記的洪秀柱,闖過30%門檻,依照初選機制,就得提名洪秀柱。不少人擔心,王金平的一席話,會攪亂洪秀柱的初選步調。

立法院長 王金平:「黨的任何決定,我都是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徵召義不容辭說法,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再掀波瀾。

立法院長 王金平:「初選之後所做的任何的決定,我們也一樣,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高層不是在三、再四的說要遵照機制,按照制度走,如果我通過層層的考驗,也通過了這次民調的考驗,請問有什麼理由,要叫我退出呢?如果這樣做,我幾乎可以預計,國民黨有何面目再面對我們的支持者?」

身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唯一登記候選人,洪秀柱質問高層,不是一再宣稱要照初選機制走?外傳王朱結盟攔截洪秀柱,王金平、朱立倫兩人,雙雙駁斥。洪秀柱也說,要用意志克服傳言。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如果到了今天這個地步,我接受協調,或者是外界傳的很難聽,叫搓掉,我有何面目,來面對支持我的人,我還有人格嗎?」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我很有信心,柱柱姊會過30%欸,怎麼可能會有後續的問題呢?」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所以如果不照初選制度走的話,沒有人會相信國民黨的改革,沒有人會尊重,會尊敬國民黨,所以我相信,王金平院長是從大的角度,不過我憑良心講,談這個話的時機,大概晚了幾個禮拜。」

儘管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度重申要當國民黨的團結種子,仍有黨內立委質疑動機,認為王金平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周五前突然宣告,恐怕再度攪亂一池春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