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牽動口罩價格 柯P:馬上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韓國MERS疫情不斷擴大,目前已確診87例,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在市政總質詢時,說市面上口罩價格已經蠢蠢欲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覺得應該管理,並承諾,明天早上馬上處理。

台北市議員 李傅中武:「這裡有5塊錢的一個的,也有6塊錢一個的。」

台北市市議員李傅中武拿出市面上販售的口罩,從1個5元的到1個95元的N95,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預防MERS應該要戴什麼口罩才能防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般N95是醫療用,我們在醫療院所,在實際執行那個才會用,如果在民眾的話大概,大概就是一般 我們叫外科口罩,這種等級就可以了。」

李傅中武接著表示,2003年時台灣發生SARS造成口罩價格飆漲,還有人囤貨,最近發現口罩價格蠢蠢欲動,希望柯文哲能對市場機制仔細觀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也不能賣一個完全沒有防護作用的口罩。好,這個我想我們,明天早上馬上處理好了。」

李傅中武也問到,北市府原訂7月率團,去韓國光州世大運交接,但MERS疫情不斷延燒,是否還要前往?回國後會不會自我隔離?柯文哲表示,會持續關注疫情狀況,訪韓行程隨時可以取消,成行與否會在一周前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