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天線遭拆除 立委怒批NCC 要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上禮拜,正當全球紀念六四26周年之際,台灣有立委在質詢台上,怒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主委,質疑台灣政府為何要封殺希望之聲電台的對大陸廣播,就連民眾自發地幫助短波傳遞,都遭到罰款;立委要求NCC,說清楚,給外界交代。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NCC主委 石世豪:「今天是六四,為了打壓法輪功對中國的廣播,NCC一接到來路不明的檢舉,不明就理的,就把它送刑事警察局。」

六四當天,質詢NCC主委石世豪,管碧玲痛心台灣政府封殺法輪功自由訊息傳遞,5月7日屏東法輪功學員謝先生,突然接獲電信警察傳票,要他拆掉自架天線,轉接《希望之聲》對華廣播聲源,NCC稱,是收到來自瑞典檢舉。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NCC主委 石世豪:「誰知道是不是中國,去跟瑞典政府為了要取締法輪功,然後弄出一個瑞典政府的檢舉,這個檢舉NCC有沒有查證,是否為屬實?」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 柯宜君:「在國際慣例上面,它其實是要去跟希望之聲去做一個投訴跟商量的,如果說是被希望之聲干擾,不去跟希望之聲美國的總部反應,而要跑來跟NCC,它們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這部分是我們比較質疑的。」

沒被告知干擾情事,希望之聲期盼能有公正第三方介入釐清事實,因為相較於屏東法輪功學員發射僅僅幾百瓦,中共長期發出30萬至50萬瓦功率,對希望之聲蓋台所帶來的電波干擾,影響可能更大。

管碧玲也細數,台灣政府逐年壓縮法輪功學員對華廣播空間。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NCC主委 石世豪:「他們呢,合約終止在2013年的時候,他們就自行架設天線,也就是今天出現了,地主被違法以現行犯扣押逮捕,違法搜索拆除法輪功的天線。」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 柯宜君:「台北一零一大樓前面,有人揮舞中共的旗子,那政府不管,但是呢,法輪功學員在深山裡面,自己用自己的力量,對大陸轉播廣播,傳遞自由訊息,政府卻跑到深山裡面去拆?所以我第一個反應是,這到底是誰的政府?」

直言中華民國政府,自棄對中國大陸傳遞自由訊息的責任,也沒有釋放廣播執照的相關渠道,最後甚至大費周章取締民間靠自己微薄之力建立的基地台。主管機關所謂依法行政,究竟有沒有打壓之嫌,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