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受阻 傳遞中國真相貢獻引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希望之聲天線遭拆除,引發立委撻伐,繼續帶您看到已經成立7年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主旨便是要帶「給中國人民24小時的真實訊息」 。為了打破中共對新聞資訊的封鎖,希望之聲對華廣播 都是通過網路、短波和中波等多個頻率,向中國大陸播送。正因為獨立、不受任何政治勢力控制,《希望之聲》以非盈利的形式在華人社會迅速崛起,也一直扮演傳遞中國人權真相的使者。

聲音來源:中國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 :「我在國內可以聽到希望之聲的聲音,而讓我了解到很多外界的這種持續的努力,不間斷的努力,而且希望之聲能向大家講清楚很多沒有想清楚的一些問題,非常容易的幫助我們理解這個事情。」

成功逃離中共軟禁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曾經說過,《希望之聲》是他獲取外界真實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從2004年開啟對華廣播開始,《希望之聲》一直為廣大的中國鄉村、中小城市的居民,五十歲以上的中國聽眾,提供發生在中國的真實故事。當其他如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等國際廣播電台媒體,在中共當局長期以廣播蓋台或無線電干擾的言論審查制度影響下,逐步停止對華廣播,《希望之聲》仍然堅持帶給中國人民,24小時的真實訊息。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總裁 曾勇 (2011.2):「國際社會如果真正具有遠見,真正有使命感的話,他們應該明白,他們能為中國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投資中國的資訊自由,資訊能夠讓人們覺悟,讓人們思考,能夠促成中國真正的向良性的未來轉變。」

一直以來,希望之聲都租用臺灣中央廣播電臺的短波設備向中國大陸廣播,08年開始,希望之聲與央廣簽約代播,並租用天馬電台,央廣先是提出「終止合作」,在各方疾呼對華廣播有其捍衛人權之必要的壓力下,央廣才同意「減半短波時數、提高代播費用」的變相刁難,到2012年提出解約,並相繼拆除天馬台,以及希望之聲短波設備,外界質疑並批評馬政府有配合中共當局打壓言論自由之實。當中國民眾至今仍必須通過翻牆、或以衛星、短波方式突破嚴厲封鎖,接受自由資訊的同時,如何填補中國大陸缺乏自由媒體的空白,或許才是自由民主國家價值之所在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