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4K新品亮相 直擊竹南產品檢測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為了迎戰來自全球面板廠的競爭,群創除了打算攜手鴻海,進軍印度市場,今天也在竹南廠區,向媒體展示新一代面板新品,更首度對外開放產品檢測中心,帶您一探究竟。

記者 沈唯同:「國內面板大廠群創光電,首度公布新一代的面板技術,包括65吋、75吋的曲面液晶螢幕,號稱厚度只有8釐米。」

不讓日韓廠商專美於前,4倍HD畫質曲面電視,厚度跟手機有得比,全球第一個,將曲面與 4K 高色飽技術,整合應用於電視面板的新產品,預計第三季出貨量產。

群創產品面板處總處長 鍾朝鈞:「像韓系在作曲面(電視),可能都要做一個直下式的狀況,因為它要利用厚度的厚,機械的結構來撐起它的強度,也就是說我們的曲面,是可以做到像OLED一樣的厚度。」

業者希望產品精雕細琢,具備國際競爭力,但研發檢測,樣樣細節,可都不能馬虎,在產品開發階段,就要先過五關斬六將。

開關一開,檢測儀器,馬上噴出無數水柱,模仿下大雨的情境,把車用面板產品,360度浸在大雨中測試。

群創檢測工程師:「每2.5分鐘,它會轉90度,做完十分鐘後,產品一樣是正常的,他就是一個pass的狀態。」

還沒完,經過外力撞擊,甚至浸泡在腐蝕氣體之中,最後還要經過人員仔細檢查,確認無虞之後,才能順利通過開發階段,業者展示新一代技術的同時,也強調研發檢測安全的重要性。

記者 沈唯同:「在新一代的產品的展示當中,可以看到大尺寸螢幕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從58吋到65吋,乃至號稱台灣良率最高的85吋液晶螢幕,都清楚的呈現在眼前。」

看好大尺寸電視需求商機,業者布建產品線,將目標鎖定在全球50吋以上4K電視的過半佔有率。新一代的可彎式AMOLED技術也不缺席,不到一釐米厚度,兼具觸控、曲面、可撓式與高色飽技術,顯示國內業者已經準備好搶進高端歐美市場。

群創產品管理中心協理 郭正夏:「像這種應用在可撓式的部分,應用在以後的穿戴式跟車用在使用的。我們在看那個信賴性的特性,和良率的改善,近幾年裡面就可把它跨到量產。」

面對全球面板競爭,國內業者從研發、品管下手,有信心從價格競爭中,找出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