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貫失利 粉絲照挺 喬科維奇淚灑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男單冠軍賽中,輸給了瑞士選手瓦林卡,無緣完成大滿貫,不過,在喬科維奇捧起亞軍銀盤時,現場粉絲仍報以長時間的掌聲,讓 喬科維奇淚灑球場。

現年28歲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一開場就先聲奪人,以6-4先拿下一盤,但是瓦林卡(Stan Wawrinka)也不是省油的燈,高超的單手反拍打得喬科維奇失誤連連,最終以4-6、3-6、4-6逆轉獲勝。

眼看人生最後一塊拼圖即將到手,即將成為史上全滿貫第八人,卻在關鍵時刻功虧一簣。喬科維奇捧起亞軍銀盤時,粉絲仍鼓掌歡呼打氣超過兩分鐘,喬帥即使壓抑情緒,還是忍不住,淚灑球場。 喬帥在臉書上寫道,「我會再回來的,感謝你們相信我,為我加油。」有30萬粉絲按讚。

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可能在某些時刻我的雙腿感覺爆發不出來,但是你看,今天結束時他還是比較好的那位選手,為什麼會這樣沒有任何找藉口的理由。」

而世界排名第九的瓦林卡,在總決賽緊張到不行的情況下,表現反而更上一層樓;去年攻下澳網,今年再添一座法網大滿貫賽獎盃。瓦林卡受訪時,還掏出了自己的大花運動褲,惹來一片笑聲。

法網冠軍 瓦林卡:「我真的很緊張,但我沒有綁手綁腳。我就總是專注在我的球上,總是專注打出正確的球,而我真的很高興今晚奪冠。」

瓦林卡這座法網大滿貫含金量十足,先以3-0橫掃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又連下三盤擊敗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抱走金盃,的確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