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進議會被約詢 賴清德:不歸監院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遲遲不進議會,被議長李全教告上監察院,監委今天(8日)約詢賴清德,不過,賴清德強調,府會之爭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呼籲監察院應有道德勇氣,正視黑金問題。

台南市長賴清德專程北上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他與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的府會之爭,一路燒到中央。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進不進入議會,府會之間的紛爭,這是政治問題,這不是法律問題,尚不屬於監察院依法監督之範圍。」

賴清德也呼籲,人民關注李全教官司案的發展,將黑金趕出台灣。

台南市長 賴清德:「因為李全教涉及雙重賄選,讓台南蒙羞,我不計毀譽,就是希望能夠將尊嚴還給台南。並希望監察院也能夠開啟社會地方政治文化的革新。」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其邁:「最根本的一個原因還是在於說,議長涉及到黑金的事項,這個適不適合主持議會。」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我覺得賴清德很清楚的,他願意扛起所有的責任,這裡展現他的勇氣,那這個部分我們是予以尊重,那監察院約詢你要秉公辦理,不要在這時候因人設制。」

賴清德還希望司法單位,盡快審判李全教黑金案。

台南市長 賴清德:「希望地方法院和高等法院也要有道德勇氣,甚至也應該有對策,來因應李全教所提出的各種干擾司法審判的伎倆。//選舉無效之訴一審6個月,兩審12個月,一定要在期限內審判完畢,這樣不僅僅依法,更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否則的話,遲來的正義不算正義。」

另外,對於12日台南市議會召開的臨時會,賴清德仍表示,不會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