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外籍員工 假日化身藝術家街頭獻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藝術不分國界,在新竹科技廠有一位來自菲律賓的作業員,他因為熱愛沙畫,工作之餘就會做沙畫,現在這位菲律賓朋友只要一到假日,就會化身成為新竹的街頭藝人 。

維妙維肖的人物沙畫,把台北市長柯文哲畫的相當傳神,這些作品都是出自於來台打工的菲律賓朋友-馬力歐,透過手機照相,再描繪出人物臉型、眉毛、眼睛、鼻子,小朋友看完都好開心。

小朋友:「臉部的部分,(還有甚麼地方?)我的頭髮,眼睛。」

小朋友:「(頭髮像不像?)嗯。(眼睛像不像?)像。(還有那裏很像?) 眉毛。」

媽媽:「(媽媽妳覺得他畫的怎麼樣?)他畫的很棒耶。(怎麼說,形容一下?)我覺得他那個神韻都有抓到。」

馬力歐來台灣工作 ,平時在竹科工廠擔任作業員,下班後的最大興趣就是沙畫。

沙畫藝術家 馬力歐:「我是瑪莉歐,我來自菲律賓,做沙畫快五年了,因為我對沙畫很有熱情。」

因為對藝術的喜愛,放假時就在街頭作畫,也因為台灣人的熱情,讓遠離家鄉來台打工的瑪莉歐,得到許多鼓勵與支持。

沙畫藝術家 馬力歐:「沙畫其實已經是我的生活一部份。當我畫沙畫的時候,煩惱就會遠離我。我希望讓他們開心。因為當我畫沙畫的時候,一些台灣民眾很喜歡。」

是畫布也是顏料的細沙,經過這位素人藝術家的巧手,一盤散沙也能變成漂亮的藝術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