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獻亞畫展 用謙卑的心畫遼闊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國畫是中華文化的一項瑰寶,作品往往能深刻表達出,自然風光或是人物景象的意境,桃園文化局近期舉辦國畫大師王獻亞作品展,創作從山水風光、到花草樹木,題材廣泛,高齡90歲的王老師,以遼闊的視野跟謙卑的心胸,畫出許多令人讚嘆的美麗作品 。

層層的山巒矗立在雲層間,有種虛無縹緲的感覺;飛瀉的瀑布從高山直落而下,美麗的山水風光盡在圖中;這是國畫大師王獻亞的90歲作品展,王老師自幼習畫,加上年輕時擔任空軍職務,許多作品都是以高空俯瞰大地的角度來創作,呈現群山萬里的遼闊景象;畫展當天各界到場祝賀,副總統吳敦義對畫作讚譽有加。

副總統 吳敦義:「我看你畫的無論是山或者雲彩,乃至於瀑布,乃至於畫的梅花樣樣都有非常深遠的涵義。」

這幅黃山雪景,呈現一片銀色世界,這是王老師親臨現場後所畫,大師創作,把身與心都融在畫中。

國畫大師 王獻亞:「我的感受就是畫起畫來啊,我什麼都不想,就是注重在這上面,我感覺我內心裡就是,我進入這個畫裡,進入這個風景裡邊了。」

作畫70餘載,王老師作品無數,也得過許多獎項,成就越非凡,內心越謙虛。

國畫大師 王獻亞:「畫了70年,我感覺我還像小學生一樣還要再努力啊,你在畫畫裡,這個意境、這個用筆、用墨,永遠沒有境界(止盡)、到這為止。」

用謙卑的心,畫出遼闊的世界,國畫大師王獻亞的作品,讓觀眾眼界、胸襟都更加寬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