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查口罩售價 衛福部擬獎勵自主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台北市政府消保官今天上午前往店家,稽查口罩價格,了解店家有無不法囤積或哄抬價格的情形,另外 ,衛福部也打算把MERS列入傳染病防治法獎勵辦法,鼓勵民眾自主通報MERS疫情,通報者將可領2500元獎金。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 陳漢仁:「從疫情的角度有另外的主管單位,那消保官的責任是希望說,以保護消費者 保障消費者權益的目的,我們希望消費者他都能確保到,他都能夠至少買到口罩,我們的重點在這個區塊,所以我們也會跟店家做一個非常密切的輔導,希望來講,至少在我們的消費者在買口罩的時候,他能購買的到,而且這個價位,並不是經過哄抬的,他是在一個合理的,確切的範圍裡面。」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陳漢仁表示,目前看起來口罩價格還在正常的範圍內,沒有囤積或聯合哄抬物價的行為,也呼籲店家未來不要以身試法。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將研擬,把MERS列入傳染病防治法獎勵辦法,鼓勵民眾自主通報MERS疫情,通報者將可領2500元獎金,最快本周就會公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