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虧損?遠雄股東:賺錢機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遠雄集團股東會今天(9日)上午舉行,但不對外開放,由董事長趙文嘉主持,一掃去年陰霾,今年發放3.8元的現金股利,股東聚焦大巨蛋、兩稅合一話題,遠雄表示,今年股東氣氛很和諧,有83%的出席率,也有股東轉述現場情況,對於BOT案,董事長說,虧損機率較低,賺錢的機率可能較高。

遠雄股東會上午舉行,去年因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爆發,遠雄董座趙藤雄涉賄被收押,黑衣人層層包圍,今年顯得開放,但只限股東參與,雖然遠雄大巨蛋爭議不斷,似乎不影響股東會氣氛。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 蔡宗易:「(今天裡面氣氛怎麼樣)很和諧,很和諧,謝謝股東支持,謝謝大家支持。」

遠雄集團代理董事長 趙文嘉(2014.06.06):「在基於保護公司的一個立場。獲得股東同意,通過改為1.5元的現金股利。」

一掃去年陰霾,股東會由董事長趙文嘉擔任主席,股東出席率83%,根據103年財報顯示,營業收入淨額較102年減少33.22%,每股盈餘5.99元、較102年減少2.67元,維持現金股利3.8元,股東也針對獨立董事、兩稅合一以及大巨蛋等,提出問題。

遠雄股東 黃先生:「(大家對遠雄有甚麼期待嗎)就是因為最近股價也是跌,就是希望說趕快,趕快再漲回來。BOT案,他說應該,應該會賺錢,就是虧損的機率是比較低的,(董事長講說大巨蛋這50年的投資,賺錢的機率是)賺錢的可能是比較高的。」

另外,遠雄5月營收年增1.9倍,前5月營收突破百億元大關,股價無懼外資賣超,反彈3%,並在股東會共選出5席董事,包括2位董事為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趙文嘉,以及3位獨立董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