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稻米品質好 崑濱伯開心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經濟部宣布解除全台一階限水,雖然遇上乾旱,但台南後壁的稻米,反而更好授粉與成長,品質與產量都增加,我們記者採訪農業達人崑濱伯,帶您去看看。

稻農崑濱伯:

「授粉完全,氣候溫度夠,很飽穗、很漂亮、沒有毛病,因為沒下雨,稻熱病、紋枯病比較不會發生。」

台南這幾天好天氣,稻米收割機來來回回穿梭在稻田裡,今年雖然雨水少,稻米比較不會染稻熱病,有利稻米生長,因為灌溉用水夠,所以產量品質都提升。

稻農:

「品質較好產量差不多多2成,價格比往年差。」

稻農崑濱伯:

「這種天氣好收成,品質好、產量好,價格比去年差一點,產量好自然價格差一點。」

米廠裡機器不停的運轉,米商表示,今年因為稻米品質好,碾米率較高。

米廠商 黃麗琴:

「今年稻米沒有那麼大穗,每粒硬,所以碾米率較好,通常二期稻價較高,一期價格稍低一點。」

台南後壁地區一期稻作開始收割,一百台斤溼穀一千元,因為品質與產量都增加,價格也有所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