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大改造 匯豐全球裁員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歐洲最大銀行「匯豐」集團週二宣佈進行組織大改造。預計在2017年以前,將在全球裁員5萬人,規模之大,引發全球金融界震驚。

此前,外界廣泛預期,歐洲最大銀行匯豐將大幅裁員,但沒想到規模這麼大。

匯豐計劃在全球範圍內,大砍5萬個工作崗位,幾乎是其員工總數的五分之一。

包括出售土耳其和巴西業務,裁員2萬5千人。在英國削減了7、8千名員工,每6名員工就有1人被裁員。

這是匯豐首席執行官 歐智華(Stuart Gulliver)2011年上任後的第二次大整修,計劃在2年內省下50億美元的年度成本。

路透社銀行分析員史蒂夫‧斯萊特(Steve Slater) 「業務成本仍過高,收到的回報低於他(歐智華)先前承諾的收益。問題浮現出來,也許銀行太大無法管理,太複雜以致連小銀行能達到的收益都達不到。」

過去一年,?豐不僅因為操縱匯市遭罰數十億美元,瑞士部門更捲入全球逃稅指控,讓集團營運陷入風暴。

在縮減其他地區業務的同時,匯豐擬加快在亞洲的投資,拓展亞洲的資產管理和保險業。

匯豐正在評估是否把總部遷出英國,香港是熱門選項之一。搬遷結果最快在今年底宣佈。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