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創園區開園 帶動台南文創競爭力

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右3)、台南市長賴清德(右4)、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右2)共同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公共藝術揭幕。(賴友容/大紀元).jpg

(大紀元記者賴友容台灣台南報導)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2日正式開園,9日舉行開園記者會上,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文創園區讓台南文創產業如虎添翼,他希望園區成為年輕人或藝術、創意工作者最好的生活園地,並起到南風再起的境界。

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表示,台南文創園區位於台南重要交通核心,擁有豐富文化底蘊,具有發展潛力,她相信有賴清德市長對台南文化資源的挹注,及配合南臺科技大學團隊的經營,讓人才養成、產業聚落有很好的銜接,使台南帶動另一波的文創競爭力。

賴清德表示,文化產業的發展,紮根於文化、歷史與生活中,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落腳於百年歷史的「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出張所」,有其特殊文化內涵和歷史意義;大台南在推動台灣的歷史文化中具有關鍵的一府地位,期望透過產業、政府及學界資源整合,帶動台南文化創意發展。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為串聯南部流行音樂與文創產業發展,未來台南文創園區將以流行音樂及創意生活作為發展雙主軸,為落實流行音樂人才培育,期望透過台南文創園區這個整合性平台,以創意生活發展產業提升台南市觀光內涵價值,並將園區打造成為台南流行音樂產業基地。

此外,台南市目前已形成文化創意發展廊帶,其中位於台南火車站旁的文創園區,將成為台南市文化創意推動的火車頭,將妥善運用在地特有文化元素,以創新的經營策略,鼓勵在地文創業者發掘更多屬於在地化的品牌及故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