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成年禮 學子宣誓重視安全駕駛

草屯商工為高三學生舉辦駕照成年禮活動。(南投監理站提供)

(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國立草屯商工為重視青年學子的交通安全觀念,在高三學生即將畢業前,結合南投監理站在禮堂為剛考取機車駕照的學生舉辦駕照成年禮活動,讓學子於取得駕照前宣讀平安宣言誓詞,希望藉由此成年禮儀式,讓駕駛新鮮人能更重視安全駕駛觀念,並以維護交通秩序和安全為己任。

南投監理站日前在草屯商工設機車考場,並在考照前辦理初考領機車駕照安全講習,完成考照後,再由南投監理站站長游明傳及草屯商工主任吳聲侑頒發駕照及平安證書,並由司儀帶領全體學生宣讀「駕照成年禮」誓詞,宣誓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不飆車、珍惜自己生命、也尊重他人生命。

草商學生盧儀家說,畢業前在學校就可以考照,不必再跑到監理站,對青年學子非常方便,而且還安排了成年禮宣誓儀式,讓人生的第一張駕照更有意義,她也由此活動感受到對社會的責任,以後騎車會更加小心。

此次活動考照及格率為82.9%,游明傳對取得駕照的學生呼籲,未來實際上路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一定要時時刻刻遵守交通規則,提醒自己防禦駕駛的安全駕駛觀念,行車不超速不搶快,才能確保自身行車安全。

責任編輯:羅令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