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警戒!韓入境航班集中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台灣目前對韓國仍維持「黃色」旅遊警戒。不過,桃園機場從今天(10日)起,針對韓國入境航班採取新措施,只要是從韓國入境的航班,一律集中通關入境,避免傳染風險。

桃園機場入境大廳,剛下飛機的旅客幾乎每個人都戴上口罩,不論是在等待出關,或是逛免稅商店都不敢大意。擔心韓國MERS疫情侵台,6月10日起從韓國入境的旅客,統一從最靠近篩檢站的入境室入境。

桃機入境旅客:「就是好像被隔離的感覺,去了一趟韓國回來,好像特別被關注的感覺。」

桃機入境旅客:「是還ok啦,如果說覺得這樣對其他人比較好的話,當然都是依照規定來走。」

這樣的安排是桃機為了加強國門防疫,對韓國入境人員採取新的措施,與其他國家入境旅客區隔。

桃機副總 溫永松:「這個做法主要目的是減少,從韓國入境旅客動線的時間,把路程通關的時間盡量減少到最短。」

不過,準備搭乘出境航班到韓國的旅客也不敢鬆懈,人還沒上飛機口罩就戴得緊緊的,畢竟是各國旅客交會的最前線,防疫措施得做完全。

韓籍出境旅客:「朋友跟我說,現在韓國走一走,大家都穿mask,那個口罩,所以自己小心比較重要,我有點緊張。」

目前桃機每日從韓國入境約有14航班,人數2000人,縮短由韓入境旅客與他人接觸的時間,以降低感染的可能性,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旅客症狀,不讓疫情有任何入侵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