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瑋遭控侵占.詐欺 北檢分案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獨立媒體沃草執行長、公民1985發起人柳林瑋因財務問題,遭沃草解職,並被1985停權,北檢9日也已分案偵辦。沃草強調下周一起,將開始進行全面性的帳務查核,目前並沒有受到任何侵犯,若有的話,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臉書張貼北檢告發狀,公民1985行動聯盟指控發起人柳林瑋,涉嫌業務侵占,詐欺等罪,而沃草也聲明,解職柳林瑋,是發現他把200萬公款匯入個人帳戶,公私帳混用嚴重。

沃草代理人 林祖儀:「說實在,沃草真的去檢視之後,就會發現說,其實,我們的前任執行長柳林瑋先生,他在財務管理上面的確是犯了重大的錯誤,就是相關的這些帳混在一起,我們根本看不懂。」

要不要提告,還得看後續狀況,但沃草如今不僅要釐清股東疑慮,就連去年六月「國會無雙」對群眾募資的492 萬,也得在兩週內給各界交代。

至於身兼台北市公民參政委員的柳林瑋,雖在8日請辭獲准,但對於自己財務「重大問題」,柳林瑋只在臉書低調回應,1985指控非事實,而沃草財務是因「便宜行事」。

沃草代理人 林祖儀:「他會受到的相關的法律制裁,我相信他心裡也準備好了,而現在對於我們沃草來說的話,我們最重要是把相關的這些證據也都準備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他自己就說要請辭嘛,所以就解決掉我的問題嘛,但是我們在規則裡面,可能會討論說,要怎麼補人。」

當初打著1985光環創媒體公司沃草,柳林瑋卻因財務問題每日一爆,僅管台北地檢署9日已分案偵辦,事件細節仍有待司法釐清,但群眾募資遭濫用,卻可能重挫公民運動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