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昏迷一個月 原來是腦部動脈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關心健康議題,台中有民眾忽然劇烈頭痛,陷入昏迷,用電腦斷層確診是腦動脈瘤破裂,緊急開刀挽回一命,住院近1個月才出院。

描述發病當天的突然劇烈的頭痛、延伸到頸部僵硬,陷入昏迷,胡小姐醒來已是一個月後。

民眾 胡小姐:「就是跟家人講說,頭不舒服了,講完之後將不省人事了,送到醫院,等到意識清楚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月之後了。」

胡小姐和李先生到醫院確診是顱內動脈瘤破裂引發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分別實施了動脈瘤夾箝和動脈瘤栓塞手術,醫師說,腦動脈瘤好發的年齡是40-60歲之間,而且破裂前沒有任何症狀,很難及早發現。

民眾 李先生:「我之前一頭痛就吃止痛藥就好了,然後三、四天又吃,兩、三天又吃,最後吃止痛藥就沒效了,那時候就是頭很暈會吐。」

中山醫院神經外科醫師 蘇振興:「高血壓、抽煙、喝酒這些都有影響啦,血管硬化也是一個因子,都是偶發性的。(術後)可能血壓還是要控制,就是避免血管再去有硬化、缺乏彈性的機會,再來就是要定期追蹤,我們手術完,理論是不會復發啦。」

蘇醫師說,民眾如果出現不明原因劇烈頭痛,而且伴有嘔吐或頸部僵硬,千萬不可輕忽,要及早到醫院做檢查,早日接受治療,避免腦動脈瘤成為不定時炸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