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暫不納A股 敲響中國股市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國際三大指數公司之一的美國指數供應商MSCI,宣布暫時不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主因在於中國股市交易仍然不夠開放;同時,香港分析師也指出,A股出現泡沫化現象,也令外資擔憂,請看我們來自香港報導。

一如市場預期,MSCI指數再度拒絕將中國股市納入。MSCI常務董事Remy Briand表示,投資人希望中國A股市場能進一步開放。

香港分析師則表示,上海A股現行的買賣方法,主要是透過「滬港通」的方式,但還遠遠沒能達到預期標準。

FSM投資組合經理沈家麟:「很明顯現在的額度,不足以應付規模非常大的區域性或全球性基金。我們認為,如果強行2015年6月納入A股比較倉促。」

另外,中國股市近期出現狂熱飆漲,不但投資報酬率下降,也讓外國投資人擔憂泡沫化。

過去一年來,滬深指數飆升了150%,但中國經濟卻在不斷下滑,經濟基本面能否支撐股市發展,引發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