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4死4傷意外 檢方起訴10官商

中捷4死4傷意外 檢方起訴10官商

(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工程北屯文心路段,4月10日因鋼箱梁翻落,造成4死4傷意外,台中地檢署10日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偽造文書、違反職業安全法等罪,起訴承包商遠揚、中鋼構工程人員,和負責監工的北捷人員共10人,及瑨益公司等。

中 捷工安意外近2個月,全線因承造單位北捷尚未提出復工安全改善條件,工程停擺至今,引發各界「政治考量」揣測;檢方10日偵結相關業務疏失,認定釀禍主因 是,中鋼構工務所長杜芳明、現場工程師劉平、瑨益公司負責人謝光輝、吊車業者何源寶等人,因決定不做支撐架,才導致致吊掛時,鋼樑翻落、釀禍,也讓整起事 件真相,有了進展。

依據檢方說明,遠揚營造公司承包中捷工程CJ920區段標,也就是從松竹路至大隆路,約8公里工程,卻未依照施工計畫,於吊裝曲線鋼箱梁時未做支撐架,是釀禍主因,導致吊車鬆脫吊索時,因曲線鋼箱梁重心偏移、翻落。

最 後被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偽造文書、違反職業安全法等罪,起訴包括,遠揚營造工地主任陳松嚴、鋼構主任張圻、組長高逢仁、現場工程師張宗烜、中鋼構公司工 務所長杜芳明、現場工程師劉平、工地主任林耀斌、職安人員陳柏宏、必捷吊車公司負責人何源寶、北捷中區副工程司王起森等共10人及瑨益公司。

其中吊車司機賴弘偉,檢方認定無責,不予起訴。另外在這次意外中喪生的瑨益公司負責人謝光輝,雖被認定有業務過失責任,也不予起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