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大學被降排名 專家析:校多經費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亞洲前百名最佳大學排行榜,東京大學穩坐亞洲第1,而台灣多所學校排名下滑,只有11所入榜,從2013的17校入榜,2年內台灣就有6所學校跌出榜外。

大學生準備期末考,迎接暑假,不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亞洲百大學校排行。

台灣11校入榜,最佳成績仍是台灣大學,不過,排名退步3名,跌到第17名,交通大學退步2名,來到36名,成功大學退5名,來到第49名,只有清華大學進步4名,排在34名。

台灣大學圖資系教授 黃慕萱:「台灣是從13年的17校,退到13校,再退到11校,泰晤士報新聞稿,就特別指出台灣的退步。」

排行榜編輯巴提,還特別提到台灣,認為台灣表現持續衰退,從2013至今,2年內已經有六所大學,跌出亞洲百校排行榜外。

台灣大學圖資系教授 黃慕萱 :「台灣的問題就是高等教育它的經費的投入,跟別人相比是不夠的。以前台灣在2013年的時候,還有17校,就表示台灣在亞洲。高等教育是需要持續投入經費,用那種雨露均霑的方式,其實對整個台灣的國力,我覺得應該是種傷害。」

專家主張,仍有加強重點大學培植,另外,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先前也公布調查,台灣有12所大學進入前百大,但排名仍然是,退步的多、進步的少。

教育部部長吳思華表示,將增加經費於大學國際化、硬體設施、高等人才培育,預計六月下旬提出新方案,提供國內博士生研讀和出國補助經費,支持博士生,全心投入研究 。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