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鳥返鄉有成 全家人樂在田園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水林農民陳弘益,原本在桃園印染廠擔任廠長,後來返鄉投入無毒栽種,帶您看到他們家的田園生活。

農民 陳弘益:「米米米米、米米米米。」

聽到主人的獨特嗓音,一大群可愛鴨子衝向稻田裡尋找食物,牠們的目標是危害越光米的福壽螺。

農民 陳弘益:「因為我們只有夫妻兩個人,要管理2.4公頃的有機田,盡量找一些動物來幫我們去除草、去除一些害蟲、福壽螺。」

陳弘益原本擔任印染廠廠長,夫妻雖然月入十幾萬,但是為了照顧父母才返鄉從事有機農作。

農民 陳弘益:「開始是很辛苦,在北部七點八點才上班,剛回來也是七點八點才下田,那時候很熱啊,做就會覺得很辛苦。」

陳弘益太太 陳小萍:「因為接觸的環境是印染業,對身體比較不好,回來從農之後,因為每天都要早睡早起,呼吸新鮮空氣,對身體比較好一點,先生的生活壓力也比較小。」

務農是看天吃飯,遇上快收成的香瓜一夜之間全泡湯,血本無歸當做繳學費,到處請教專家協助,十幾年來,上過的有機課程無數,試種過的蔬果也很多,慢慢的體會到跟著時令走就對了。

農民 陳弘益:「(什麼樣的動力讓你堅持下去) 你會看到植物的生長,你會看到生態的繁延,這些就是我們的動力。」

採用自然農法栽種越光米,深受市場歡迎,無毒稻米尚未採收就已經有訂單;陳弘益覺得能夠接觸土地,享受天倫,全家人都已經愛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園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