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保養解決惱人霉菌 達人授秘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每個女生都會有個必備的包包,出門時尚加分,但在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保養不易,容易受潮長霉,吊飾氧化,丟掉可惜,自己要怎麼處理呢?我們一起來看 。

包包長霉,吊飾氧化,丟掉可惜,想自己清理,但是方法,妳用對了嗎?

民眾 張小姐:「布的部分會稍微清洗一下,那皮的部分就用乳液把它擦一擦」

民眾 簡小姐:「就可能濕布擦一擦。」

達人提醒,拿水擦拭,可能適得其反,再次給細菌滋長的機會,如果霉菌一旦生根,反而更難處理。

洗包包達人 葉昌濬:「其實霉菌最適合生長的環境就是潮濕,跟悶熱,那你今天把它擦掉,其實只是表層的菌絲你把它擦掉,但是其實它在比較深層的部分早就在裡面破壞。」

達人建議,可以先用乾布擦掉霉斑,擺放在陽光足,但不直曬太陽的通風處,避免再次受潮。

洗包包達人 葉昌濬:「你放在通風處,放個兩三天,如果它沒有復發,其實這個是淺層的,那如果真的你這樣在放,它其實又再長,我會建議交由專業的部分來處理比較深層的霉菌。」

包包受潮,有時連吊飾也氧化,達人拿出白色膏狀的拋光劑,乾布擦拭一分鐘,又黑又厚的氧化銅輕鬆去除,霧化的字母吊飾,馬上,恢復光澤。

洗包包達人 葉昌濬:「那像外面有很多品牌的拋光劑,電鍍膏,都可以使用,都是不錯的選擇。」

悶熱潮濕的天氣,達人說,平常應塞入土報紙、綿T、吸收濕氣,放入乾燥劑後再裝入防塵袋,放在乾燥處,隔絕濕氣,才能有效的杜絕霉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