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怎樣喝水更有助減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清晨怎樣喝水更有助減肥
很多人早上起床都會有喝水的習慣。可早上起床怎樣喝水最健康,卻有不少的學問。晨起喝水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濕潤腸道、防止便秘。那麼清晨怎麼喝水有利於減肥呢?一起來看看吧。
你是哪種類型的“小腹婆”?
腹部贅肉各有不同,首先我們來弄清楚自己是哪種類型的,然後再有針對性的選擇減肥方案。要想減掉小腹贅肉除了有針對性的運動外,飲食上的一些小竅門可以幫助你儘快達成目標。 
1、大胃型“小腹婆”
屬於大胃型的“小腹婆”,其實並不是小腹大而是胃口大,這跟吃飯過快、吃飯時不專心等壞習慣有很直接的關係。你應改變飲食習慣,比如每一口一定要嚼十次。
2、水桶型“小腹婆”
女性一過三十歲,肌肉便開始鬆弛了,不但發胖,而且往中間部分走,而等到四十歲這個情形就更明顯。有時會聽到有些女性自嘲地說自己腰上長了“游泳圈”,這就是“水桶型”了。
3、大肚型“小腹婆”
還有一種則是“大肚型”,就是在肚臍以下的腹部比較大的類型。大肚型容易出現在生完孩子的女性身上,多半因為積水。減掉腹部贅肉,只需要早晨一杯水要想減掉小腹贅肉除了有針對性的運動外,飲食上的一些小竅門可以幫助你儘快達成目標。

1、早上第一杯水:淡鹽水清腸排毒
早上起來空腹第一件事,可以喝杯淡鹽水,洗腸又解毒。有的人對於沖泡的牛奶始終不太適應,所以一般人喝完奶粉直接就上廁所去了。泡了奶粉以後不要配麵包之類的吃,先把該吃的吃完,休息兩三分鐘再喝牛奶,這樣較利於通便。

2、早上第一碗湯:銀耳枸杞百合湯
專家提供了一個她實踐過治便秘的好方法,就是早上起來空腹喝一碗煲了一宿的湯,如銀耳、枸杞和百合,早起空腹喝完,不到十秒鐘就有便意。專家認為,這種方法不但可以喚醒沉睡了一宿的腸胃,還會促進它們積極蠕動,加速新陳代謝,從而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水能幫助減肥?

檸檬水
可排腎毒、通便。早上起床后,正是胃部最敏感的時刻,胃部送入食物后,就會引起大腸催便之收縮運動,是催起便意的最好時刻。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劑,早上空腹飲用自製的檸檬水,不但可以解決便秘之苦,還可以排除腎,亦有美白肌膚的作用,愛美的女性朋友不妨一試。

蜂蜜水
研究證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有美顏美體的功效。每天早餐后40分鐘和晚上睡覺前40分鐘喝一杯蜂蜜水,這樣能幫助你輕鬆快速瘦下來。
益生菌酸奶 
美味的益生菌酸奶是最受女性喜愛的瘦身飲品。每天飲用益生菌酸奶具有調節腸道菌群、加速胃腸蠕動、清除腸道毒素、激活腸道等功能,同時抑制腸道對肉類脂肪的吸收、阻止脂肪組織構建、防止脂肪堆積,是減肥者的最佳飲品選擇。

豆漿
豆漿不僅營養豐富、熱量低,對刺激脂肪燃燒也有很大的幫助。豆漿中的蛋白質、異黃酮、配糖體等成分會不斷地刺激你體內的脂肪細胞燃燒。喝豆漿至少能將你體內的脂肪燃燒速度提高2倍。另外,豆漿也是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的健康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