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併購宏達電?施崇棠:不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手機大廠宏達電,近期營運股價重創,有學者建議,宏達電應該在品牌還有餘溫時,考慮賣給華碩。對此,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股東會上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話一說出口,震撼市場,宏達電股價更從逆勢翻紅,併購是否成真,成為話題。

曾為股王的宏達電,短短4年,公司就蒸發約1兆元,股價也直直落,學者提出建言,要華碩併購救宏達電,沒想到,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股東會上,語出驚人。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不能去排除這些可能性,華碩在做這些決策的時候,當然都要考慮到雙方意願的問題,還有就是說,還是要判斷,在策略上的正確性,整個這個綜效,是怎麼樣子,所以我想…(這個策略會是正確的嗎)哈哈哈,很犀利的問題。」

提出併購宏達電,正是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日前表示,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但宏達電缺乏足夠資源,與其關門自救,不如趁「HTC還有品牌餘溫」時,賣給同樣是銷售手機的華碩或是宏碁,或許還有機會創造「1加1大於2」的效果。

電話採訪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宏達電我們避免它成為下一個威盛,所以在這個時間點上,做一些策略性的,合併或者是,跟別人合作的一個考量,我覺得對宏達電是有利。台灣的雙A,跟宏達電都有合作的空間,未必是這兩家,事實上還有其他的可能,最重要是引進外部的資源,來擴大自己的能量,這點才是宏達電當務之急。」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2015.06.02):「在此我代表公司、經營團隊,向股東們致上萬分的歉意。」

宏達電股價仍離不開7字頭,董事長王雪紅致信全體員工表示: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目前hTC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正面臨著艱難的挑戰。同時,「我們必須要面對營運不佳與股價下跌的事實。」而施崇堂的一句話,讓宏達電股價逆勢翻紅,併購是否成真,成為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