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判無期 民指重罪被掩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星期四,中共當局突然公布,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消息引起輿論廣泛關注。有大陸民眾表示,周永康被判刑是罪有應得,但是量刑太輕,一起來關注,一般中國民眾對周永康案輕判的反應。

6月11號,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當天被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以受賄、濫用權職和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判處無期徒刑。之前媒體廣泛報導的周永康涉及的活摘器官、圖謀政變等罪行,沒有被提及。

上海民運人士胡可師:「他迫害民眾的罪行,是一個很大的罪狀,沒有提審,對周永康判刑絕對支持的,但是我覺得沒有徹底清算,還有他的餘黨、還有他的後臺。」

天津法院對周永康案的審判秘密進行,不止他的最嚴重的罪行被掩蓋,他的貪腐金額也從原來大陸媒體披露的900億,降為不足1.3億。

遼寧維權人士張順:「周永康讓中國的法制倒退50年,他在司法方面犯的罪、犯的面太大,他貪污多少啊,都可以敵國的,這麼大的罪惡,會牽扯更大的老虎,避重就輕,原因就在這兒,這就是為甚麼不敢公開審理周永康的原因。」

周永康曾主政中共政法委系統,期間迫害了無數的大陸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還有訪民等群眾。

浙江民主人士胡俊雄:「輕判、重判都是它內部交易的結果,都是它共產黨內鬥,不要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和希望,要糾正周永康的罪大惡極,如果它有誠意的第一步就是釋放政治犯,開放黨禁、開放言論自由、實行民主啊。」

周永康是中共最近幾十年來被判刑的最高級別官員,打破了中共黨內「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