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獲頒亞大榮譽博士 勉學子正直誠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現逢畢業季,今天(6/13)上午台中亞洲大學也舉辦了103學年度碩、博班的畢業典禮,典禮上有特別授予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名譽博士學位,同時他也上台演講,暢談職場和生活面面觀,來勉勵畢業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週末參加台中亞洲大學畢業典禮,獲頒名譽工學博士,同時發表演講,期勉畢業同學。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在這個畢業典禮當中通常的勉勵,都是在畢業生的事業方面,我今天倒是想說,在他怎麼做人這方面勉勵。」

張忠謀細說人生歷練和成功經驗,強調終身學習和好的品格,才會帶來平衡和快樂的人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終身學習、好的品格,平衡的人生。我希望是成就感、滿足感使得你快樂而不是名跟利。」

至於針對記者詢問宏達電營運困境,張忠謀保守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讓台積電更上一層樓。」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這個是外人是不太了解這個問題,所以很難做建議,可是我祝福她,也鼓勵她。」

典禮上校長提及,亞洲大學榮獲今年年亞洲最佳百大名校,期許未來繼續努力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奠定學子競爭力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