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超級大蒸籠 可蒸5千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6月20日就是端午節,宜蘭三星鄉公所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有機米香節,委託監獄收容人花2個月,打造出可容納2000顆肉粽的大蒸籠,要讓民眾提前感受端午節氣氛。

望著超大蒸籠,小朋友們興奮的大喊「燒肉粽」,一打開,濃濃粽葉味飄香,小朋友們開心極了,連忙搶著要拿粽子吃。

小朋友:

「燒肉粽。」

小朋友:

「(香不香)香,(肉粽好吃嗎)有。」

看小朋友們個個吃的不亦樂乎,為了迎接有機米香節,宜蘭三星鄉公所特地委託收容人,花了2個月,打造出直徑2公尺、高1.25公尺的復刻版超大蒸籠,體積可是一般蒸籠的30倍大呢!

小朋友:

「(家裡面有沒有這個灶)沒有。」

要想蒸透這超大蒸籠裡的滿滿肉粽,底下更少不了有個傳統大灶,這仿紅磚造型、以夾板組裝而成的大灶,讓從沒看過的小朋友們,都忍不住好奇的鑽進裏頭一探究竟。

三星鄉長 黃錫墉:

「公所為了要來傳承跟延續古老的這份記憶,所以我們在米香節特別打造這個大灶和大蒸籠,大灶長度3.5公尺、寬度2.5公尺。」

以農為本的三星鄉,藉由迎接端午節,沿續傳統農村價值,也讓大家提前感受到濃濃的端午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