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積木大可能 樂高重現滑鐵盧戰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全世界各地的樂高愛好者,總是能用小小的樂高積木創造無限可能。日前,比利時小鎮滑鐵盧,紀念滑鐵盧戰役200週年,用樂高展重現法國皇帝拿破崙·波拿巴生平的傳奇經歷。

這個是什麼呢?原來是著名畫作,畫家雅克·路易·達維繪製的「拿破崙穿越阿爾卑斯山」(Napoleon Crossing the Alps)。

這個又是什麼呢?它是拿破崙的皇帝寶座。

(5月29日)為了紀念著名的「滑鐵盧戰役」200週年,比利時小鎮滑鐵盧用樂高模型搭建起一幕幕的歷史場景,向人們展現這位紅極一時的法國皇帝生平中的種種里程。

拿破崙標誌性的雙角帽、獅子丘戰爭紀念碑,還有拿破崙最喜歡居住的馬爾邁松城堡(the Castle of Malmaison),以及拿破崙最後的容身之所--「榮軍院酒店」,一個個樂高積木作出的場景,唯妙唯肖。

樂高模型展覽 設計師 埃裏克·儒斯:「超過20位塑像師和建築師,還有上百萬個積木,和一千多個小時才完成了這次的滑鐵盧展覽作品。(這只是製作惠靈頓統領像、拿破崙統領像、獅子丘和滑鐵盧旗幟所耗費的精力。此外,還要加上2014年呂艾爾展覽花費的一萬小時。還有馬爾邁松城堡所用的2萬塊積木和300個小時。)」

其中最耗時的要屬於榮軍院的圓形屋頂了,這個2.5米高,半噸重的設計用了30萬塊積木和5000個小時。

樂高公司的政策是不允許與任何暴力場景有所關聯,因此儒斯決定不展出描繪戰爭場景的作品,讓人們以輕鬆的方式瞭解到滑鐵盧戰役和帝國時代。

1815年6月18日,英國聯合普魯士在滑鐵盧,也就是現在比利時的地界,阻擊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軍隊,給了這個帝國最終的一擊,這場戰役讓雙方付出了5萬人死傷的代價。

(作為見證著帝國走向滅亡的國家,比利時在200週年之際將舉辦的眾多的紀念活動,包括發行紀念郵票和勳章。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