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安檢 柯文哲:要有統一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大巨蛋安全研討會上表示,安檢問題應由營建署最後裁定,但營建署長回應,北市府要自己解決,不要丟給中央,而明天就是北市府要求遠雄大巨蛋期限改善的最後一天,柯文哲表示,已經準備好因應方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說有什麼要跟大家講的,就那3個英文字,JUST DO IT,去做就對了,當你有心要去做好一件事情的時候,事實上全天下都會來幫你。」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各級學校市長獎頒獎典禮,勉勵畢業生「做,就會有人來幫你」,但大巨蛋的安檢問題,被營建署打了回票,要北市府自己解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營建署要台北市負責也可以,可是這種負責的時候,還有一點比較重要是說,當然是台北市要負責,但是那個比方說評定的標準,總不能說台北市一套 高雄市一套,所以那個評定的標準也是要,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

營建署認為,除非大巨蛋變更設計時涉及防火避難部分,否則中央不須重新審查,而6月15日就是北市府要求遠雄大巨蛋期限改善的最後一天,柯文哲表示,已經準備好因應方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應方案有好幾項,一二三四,我看他們列了好幾項,當然要怎麼做,我們明天上班以後會,專案小組會討論。」

柯文哲也表示,13日的研討會,線上轉播只有150多人觀看,認為牽涉到專業問題,大家就比較不關心,柯文哲馬上就在臉書上貼出了,「全民當家!大巨蛋」的一系列漫畫,內容是一系列的巨蛋安全選擇題,用比較易懂的方式,要邀請民眾,一起料理出,安全的巨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