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紅色供應鏈為然 童子賢:培養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5 日訊】財經消息,今天和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童子賢在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童子賢提到,對於最近的「某些顏色」的供應鏈說法,他認為,競爭早已經是全球化的現象,業者應該要提升競爭力找出自己的優勢。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特別標榜某一個顏色的供應鏈,是最近一兩年才凝聚出來得名詞。其實在過去十年,這樣的挑戰本來就無所不在。到目前為止的觀察,反而是說,培育一個很好的教育基礎,然後提供一個很好的就業和產業環境,不特別去干預或指導它的產品,反而在那個國家或地區,產品或服務,發展得特別好。所以這就是有時我經常提到紅色供應鏈,我不是很以為然的原因。」被問到怎麼看中國的紅色供應鏈崛起,童子賢認為,全球化下,資通訊產業的競爭非常激烈,但最後還是交給消費者決定,樂觀看待一切挑戰和機會。而至於對華碩不排除併購宏達電的看法,童子賢沒有正面會應,只說對在國際打拼的台灣品牌,都給予祝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