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紅色供應鏈為然 童子賢:農忙期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5 日訊】今天和碩召開股東會,受惠於規模經濟及多角化經營,2014年的營收首次破兆。董事長童子賢說,今年已經進入了農忙期。對於最近熱門的紅色供應鏈話題,童子賢說,資通訊產業的競爭,早已經是全球化的現象,業者應該要提升競爭力找出自己的優勢。

和碩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童子賢親自主持。去年拿下蘋果iPhone 6訂單,加上積極佈局汽車電子與穿戴市場,合併營收為1兆197億元,年增7.4%,連續3年創新高,每股盈餘6.24元。去年表現不錯。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農忙從六月中已經開始感受到了。預期下半年,按照季節的慣例,跟整個社會的消費常態,以及新產品發表的慣例,都會有一波比上半年,再熱鬧一點的季節。」

童子賢表示,今年會延續去年的策略,以資訊,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三大主軸。他也提到,隨著以往專業分工的電子產業,現在已經變得界線模糊,不同產業都開始跨足加入競爭。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以電子裝置為核心,去帶動消費性電子,或帶動商務電子,或帶動通訊電子,俗稱3C。界線比較模糊之後,其實也可以看得出我們產業走向,也都不同程度的參與了不同的C 。」

市場規模變得更大,也意味競爭者增加。被問到怎麼迎戰中國紅色供應鏈,童子賢認為,挑戰一直都在,這是最近一兩年才出現的名詞,反應相當淡定。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到目前為止的觀察,反而是說,培育一個很好的教育基礎,然後提供一個很好的就業和產業環境,不特別去干預或指導它的產品,反而在那個國家或地區,產品或服務,發展得特別好。所以這就是有時我經常提到紅色供應鏈,我不是很以為然的原因。」

面對挑戰,童子賢保持樂觀,也鼓勵台灣廠商提升競爭力,找出自己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