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第五隊 崇越:考慮組獨立聯盟

中職聯盟昨邀集6都體育單位和4大球隊代表,針對多項議題進行座談。圖為與會者大合照。(大紀元記者張原彰/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

【大紀元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聯盟昨(15)日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等體育單位及中職4大球隊、相關學者及企業代表針對中職第五、六隊與棒球屬地化等議題進行研討。

中職何時成立第五隊,甚至第六隊一直是球迷關注議題,企業代表、崇越科技運動行銷部經理王宸浩表示,公司現正準備2017或2018年組成中職新球隊,盼屬地在台北市,且擁有自己球場,目前已與北市府商討是否有合作空間。

不過王宸浩表示,崇越想成立非第五隊而是第六隊,若遲遲等不到第五隊,則考慮組獨立跨國聯盟。

而日前有意接手昔日兄弟象隊的麗寶集團,現則暫無組織中職新隊伍的規劃,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淑卿表示,當時是接手現成隊伍,但現需從無到有組球隊,牽涉諸多細節,時空背景已不同,集團雖暫無考慮組第五、六隊,但仍會不遺餘力協助職棒,贊助熱身賽。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企業組中職球隊並非皆以盈利為考量,美、日職也非每隊皆可盈利,但仍願意走下去,是因其賺得媒體效應,也有公益成分,對企業發展有加分作用。而權利金部分有商量餘地,有意願才是前提。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則認為企業組中職球隊最重要是得擁有票房,他談到,台灣市場並不大,走屬地球隊、認養球場才是上策,集中資源經營當地球迷,讓他們願意入場看球,才能在市場中一搏。他說,「現階段與其組不健康的6隊,還不如健康的4隊」,期待相關配套更趨完善。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盼透過座談會方式,集思廣益,讓棒球從競技提升到文化層面,甚至與觀光結合,為地方帶來更大效益,聯盟也會廣納各方意見,成立第五隊並非空談,將會把資料集結成白皮書,作為日後職棒發展的參考依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