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僅現15次 白色鼠海豚再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

【大紀元記者許家琳/編譯】近日,一名業餘攝影師在丹麥附近的波羅的海拍攝到一種罕見動物——白色鼠海豚(white harbor porpoise),這種動物在100年裡僅出現過15次。海洋生物學家評價所拍攝的照片說,這真是非凡的畫面。

據動物新聞網「The Dodo」報導,6月初,一名業餘攝影師在波羅的海靠近丹麥的地方,拍到了白色鼠海豚難以置信的照片。「鯨魚和海豚保護」(WDC)組織的海洋生物學家費邊‧里特爾(Fabian Ritter)評價說,不僅拍攝的本身非同一般,這隻海洋哺乳動物的行為也同樣出色。

里特爾說:「牠似乎在和船隻戲耍,沿著船邊游水並不時地衝浪。對於一隻鼠海豚來講,這是相當不尋常的行為。我不是說這是不可能的,但海豚通常是謹慎物種,不會對船隻特別感興趣。這是一次很奇怪的行為。」

在這一地區,較深色的鼠海豚並不少見,牠們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最放心」的一個物種。但是波羅的海亞群(Baltic Sea subpopulation)鼠海豚則被列為極度瀕危品種。

然而,白色的鼠海豚幾乎沒未出現過。事實上,目擊事件研究報告稱,白色鼠海豚曾經於1911年、1928年、 1929、1937和1988年在烏克蘭、蘇格蘭、愛爾蘭和丹麥被拍到。2007年,一隻白色海豚在舊金山的金門大橋下面被拍到。

里特爾解釋說,這隻白色鼠海豚是由於海豚白化症(leucism)引起的。這是一種遺傳性的,由於海豚缺乏皮膚色素而導致的。

醒目的白色海洋哺乳動物對公眾來說具有極大吸引力,但患有白化症對牠們來說可能會有問題,因為這些動物無法防禦偽裝以對抗天敵。

但里特爾表示,到目前為止,這隻美麗的海豚逃脫了很多危險。「看起來,牠是一隻成年海豚。雖然牠看上去很顯眼,但牠在成年之前沒有被過早獵殺。我們希望這能夠保持下去。」

罕見白色鼠海豚的影片:
https://youtu.be/SGU62dFHOXk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