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理專機載子看足球賽 不但認錯還補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大紀元記者亦凡/法國報導】身為總理,可否動用政府的特派專機出國看球賽?跟據一份民意調查,三分之二的法國人認為瓦爾乘專機去柏林看歐洲盃決賽是個「嚴重」事件。

法國總理瓦爾的祖籍是西班牙,他出生在巴塞羅那。一直以來,他都非常喜愛和關注西班牙足球隊。6月6日晚的歐洲聯盟杯決賽,由巴塞羅那隊和尤文圖斯隊爭冠,地點是在柏林。瓦爾當天下午從法國的普瓦捷(Poitiers)乘專機趕往柏林看球賽。

問題出來了:在此前僅四天,法國剛剛公佈失業情況又惡化了,社會黨和總統的民意指數都在下降!瓦爾在這個時候還忙著趕場看球,馬上引起民眾和輿論的強烈反響。

圍繞這個事件媒體熱議了一週多的時間,政府和媒體之間每天都有消息此起彼伏的爆出。

瓦爾先是辯解說他是應歐洲足聯主席的邀請,參加商討法國2016年舉辦歐洲盃的工作會議,屬於正式出訪。他還稱總理一職工作量、壓力、責任都極大,有時需要放鬆……
不過,民怨絲毫不減。總統奧朗德也出面為瓦爾開脫,肯定了總理的確是去會見歐洲足聯主席。

但是接下來法國電視新聞台BFMTV又爆出,專機之上還有瓦爾的兩個兒子同行。對此,社會黨議員達西爾瓦(Carlos Da Silva)解釋道,兩個孩子本來就在普瓦捷,而且飛機上有兩個空座位,所以並不多耗資金。

接下來,瓦爾在國會發言,企圖平息與日俱增的民怨,重申了體育的重要性和政府首腦對此該負的責任。當天,歐洲足聯也出面解釋,證實瓦爾是受普拉蒂尼的邀請前往。但《鴨鳴報》又爆出,據歐洲足聯內部透露,當日根本沒有此類會議。

最後,在民意與輿論的壓力下,瓦爾在訪問留尼汪島時發表講話,表示會付兩個孩子的機票錢,也就是2500歐元。還對《星期日報》表態說,「這是錯誤,大錯特錯。我讓法國人覺得,我沒有為他們奉獻自己。我很抱歉。」那麼,這2500歐元是怎樣計算的呢?自2010年起,法國審計院就定下規矩:總統和總理可以動用政府專派交通工具進行私人活動,但需要按照在同一路線上的商業平均價格來回補費用。

2009~2010年擔任總理的菲永(François Fillon),一共有過七次私人旅行,自己掏腰包支付了6955歐元。這次瓦爾帶兩個兒子雖然「沒多花一個子兒」,但也補交了2500歐元的搭機費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