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環發出SOS訊號 校園安全再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當學生遇到緊急狀況,長按智慧手環七秒鐘,藉由系統,校方就能偵測到學生的位置,政大附中正準備導入這項系統。 

政大附中秘書 黃啟清:「特別著重在安全的部分,學生上次的事件(割喉案)發生之後,我們覺得學生的安全,是我們首先特別重視的。」

學生:「感覺還不錯,增加學校的安全。」 

學生:「(感覺會比較安心)會有,可是感覺,另一個感覺好像會被掌握行蹤之類的。」 

政大附中,與廠商合作,打造安全與智慧兼具的未來校園,像是導入智慧綠能系統,系統偵測圖書館,沒人在館內,就會自動關閉燈光,節省不必要的能源使用。 

政大附中秘書 黃啟清:「圖書館內,照明用電,量是最大的,可以節省應該有3成以上。」 

而開發商也設計一套虛擬圍牆系統,針對開放性校園,運用系統偵測,提前針對不尋常狀況,發出警訊。 

電腦公司副總經理 湯惠剛:「影像處理就牽扯到程式的判斷,程式判斷這個物體的高度,這個物體的寬度,這個物體的速度,一個物體的速度怎麼這麼慢,然後過去又回來,過去又回來,那就叫徘徊,那我們就認為這叫異常,它就會送出異常的訊號。」 

透過監視器結合最新科技,智慧校園的建置,要為校園安全再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