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破局 民團衝撞賴士葆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今天(16日)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不過修憲案卻無法過關。因為朝野立委雖然在降低18歲投票門檻有共識,但針對 不在籍投票 等議題上 ,協商多次仍然破局,民間團體更一度衝撞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辦公室,與警方發生衝突。

警方:「襲警!逮捕!」

社運人士 王奕凱:「逮捕什麼?證據在哪裡?」

民間團體突襲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辦公室,與警方激烈拉扯,社運人士王奕凱被控襲警,遭警方壓制雙手綑綁束帶,送警局偵辦。而多名闖入走廊席地而坐的成員,也通通被警方強制驅離。

修憲案本會期無法闖關,使得降低投票門檻到18歲的公投案,無法趕上明年大選。朝野在降低投票年齡有共識,但國民黨立委主張,攸關百萬人的不在籍投票,與閣揆同意權,應當包裹通過,遭遇民進黨反對。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國民黨一而再再而三的講,閣揆同意權是真正這次修憲的重心。」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朱立倫不是也贊成18歲的公民權嗎?洪秀柱不是也贊成18歲公民權嗎?為什麼一定綁上不在籍投票跟閣揆同意權,如果沒有綁上,他們就通通拉倒,那到底他們是有沒有誠意來修憲?」

立法院長 王金平:「每個黨團都堅持自己的意見。延會也沒有用,延會也來不及在明年1月16號,跟總統選舉能夠綁在一起,沒有辦法,所以今天是最後一天。」

立法院長王金平多次主持協商依舊破局。晚間六點,王金平在民進黨立委抗議聲中宣布散會,修憲案也確定本會期無法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