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希臘 亞股拉警報 外資驚現避難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南韓MERS疫情延燒,引發市場擔憂疫情可能擴散,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會議召開前夕,國際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上週出現外資全面撤離亞洲新興市場股市,台股也遭調節9.2億美元,影響幅度甚大。

受到MERS疫情影響南韓經濟表現,韓國央行上周大幅降息1碼,至1.5%,但股市卻仍舊跌跌不休,下跌至2028.72點,更影響到亞洲地區。

(電話訪問)資深分析師 郭海培:「非常明顯,從亞洲新興市場撤出的動作,當然在韓國來講的話,還是受到MERS的影響。在美國來說的話,大概預估九月份會有升息的動作,目前市場是出現一個觀望的態度,但是美元指數,並沒有明顯的走強。」

外資明顯撤出亞洲新興市場地區,據統計,6/8號當週,南韓由買轉賣6.1億美元;印度也賣超3.9億;台灣影響更大,外資調節9.2億美元,短線外資獲利了結情況下,亞洲股市呈現動盪格局不變。

(電話訪問)資深分析師 郭海培:「目前的台股相對上是比較弱,我們注意到外資已經連續十二天出現賣超的動作,國內融資也呈現明顯的萎縮,從行情的角度來觀察的話,既然外資還在撤退,整個庫存調整還在進行中,這個時間點,我覺得操作上還是謹慎一點。」

MERS來勢洶洶,加上市場對美國升息預期反應不一,歐洲希臘債務問題接踵而至,國際間資金呈現守勢,分析師表示,亞洲經濟多與出口成長有關,須等待下半年出口業績轉旺,利空因素漸淡後,外資才會逐步回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