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聯合畢業典禮 馬頒抗戰老兵紀念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總統馬英九(16日)上午南下高雄參加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暨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並頒贈25位老兵代表抗戰勝利紀念章,今年有9位在美國完成軍校學業的畢業生出席聯合畢業典禮,總統授予他們少尉軍階,正式加入國軍部隊。

國軍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在陸軍官校登場,為表彰抗戰期間犧牲奉獻的國軍,國防部安排25位抗戰老兵代表,上台接受馬總統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對於當年抗戰期間無數官兵袍澤為了捍衛國家,而付出了他們的青春歲月,乃至於他們的健康跟寶貴的生命,我們要對他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無限的感念。」

抗戰老兵代表 董國璋:「我感覺很光榮,很光榮啦。」

另外,今年共有9位在美國完成軍校學業的畢業生,參加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

美國維吉尼亞軍校 王翎兒:「一開始在體能以及尤其是語言還有文化差異上,都有一定的困難,但是有家長、國家以及長官的支持還有鼓勵,就是那時候也走過許多的困難 。」

這9位畢業生在美求學期間克服語言、文化的差異及壓力,經過馬總統親自授階後,都將正式成為新科少尉,進入國軍部隊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葉子棻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