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成台灣人負擔 葛修女返瑞士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瑞士籍修女葛玉霞,來台奉獻台東偏鄉50年,如今因為身體年邁,她不願成為台灣人負擔,決定返回瑞士家鄉休養,消息曝光,不少民眾趕到機場送花,獻上擁抱,感謝她的無私付出。

白髮蒼蒼的葛修女,來到高雄小港機場,準備搭機返回瑞士家鄉,這是她待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捨不得,特別前來送機。

送機民眾:「謝謝你。」

民眾獻上鮮花,送上擁抱,感謝葛修女對台灣的無私奉獻,因為葛修女32歲那年來台,發現山區醫療品質太差,決定落腳台東,留在山上服務,受過醫藥訓練的她,簡單看診,對病人幾乎不收費,甚至有次看診途中,葛修女出了車禍,撞斷肩胛骨,腳指頭也變形,無法騎車,她還堅持用走的幫病人看診,就這樣默默付出超過50年,卻因為自覺老了,不該成為台灣人負擔,堅持回到故鄉瑞士休養。

修女 葛玉霞:「我很喜歡在台灣,我也是覺得台灣人對我們很好。」

修女 葛玉霞vs.記者:「(會不會覺得捨不得)有。我現在不那麼喜歡離開台灣,可是沒有別的辦法,我已經80多歲了。」

感謝修女對台灣人的奉獻,民眾前進機場,送修女返鄉,甚至有教友集資,幫修女買了商務艙機票,希望讓她返鄉旅程,能夠坐得舒服些。

送機民眾:「希望她回去可以再回來,但是她說,她不要勞煩台灣人,因為她已經年老。」

送機民眾:「她在台灣奉獻那麼多,她的一生。所以我們真的很捨不得她。」

葛修女臉上,永遠掛著一抹微笑,一生在台奉獻,卻絲毫不求回報,縱使修女返回瑞士修養,但這份令人敬佩的精神,將永存台灣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